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文旅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联合检查

作者: 余柳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10-07
[字体:  ]

IMG_20191006_084224.jpg

 

 

    10月6日,肥西县文旅局联合市监、消防等部门开展景区及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IMG_20191006_084750.jpg

 

 

    在肥西县文旅局局长李家文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祥源花世界、紫蓬山风景区和刘铭传故居。在祥源花世界,对该景区攀岩、蹦极等危险游乐项目进行重点检查,要求该企业负责人要设立醒目的禁止、警告、指令和提示等标志,设施管理人员要具备相应的安全常识和救援能力。鉴于安全考虑,景区已按要求将涉险项目进行关闭。

 

    在紫蓬山风景区,检查组一行来到笑翻天乐园查看对于节前第三方开展的安全检查中查出的问题是否已整改到位。同时,对大冲刺、自旋滑车等多个游乐项目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设施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安全疏散消防设施配备等。李家文要求相关企业在涉及危险路段、河道、临水、观景台等处要增设安全防护栏,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景点安全设施设备、交通设施要及时定期维护,有维护保养状态标识及警示标志,无带病运行情况。

 

    检查中发现,相关景区已按要求整改,安全监管制度落实到位,安全巡查记录完整。李家文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健全日常安全管理机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景区的安全巡查,经常化开展职工的安全教育,为广大游客提供绿色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在文化经营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场所疏散通道、楼梯和安全出口的数量、宽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经营期间是否将疏散通道、楼梯或安全出口锁闭、封堵或占用、消防器材配置是否规范、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以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状况、是否违规使用、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

 

    检查人员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要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场内巡查和自身防范,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规范经营,积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余柳)

 

责任编辑:许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