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守初心 担使命 紫蓬山管委会国庆不忘抓禁烧

作者: 李惠 信息来源: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0-06
[字体:  ]

紫蓬山.png

 

    为保卫碧水蓝天,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紫蓬山管委会对国庆长假期间秸秆禁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驻村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沉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抓实禁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缝隙。

 

    国庆期间,该区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禁烧督查组,包村干部、村组成员组成30个巡查队,对全区11个村(社区)、187个村民组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巡查,紧抓问责不放松,对于落实不力的村(社区)和包保人员,严格执行问责,并直接与绩效管理考核挂钩,确保禁烧期“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督查中,全体干部包村包组包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重要性、秸杆返田利用的科学性以及综合利用的政策性,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通过在醒目地段设置秸秆禁烧巡查点,在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宣传车连续播放禁烧通告,执勤人员佩戴执勤袖章,地头安插巡查队红旗等方式,充分起到监督震慑作用。对重点区域做好应急预案,保证每块农田不留监管空白,全天候有人把守,并启用消防车6辆,24小时待命,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紫蓬山辖区内所种植的水稻已实现颗粒归仓,秸秆全部直接粉碎还田。期间,广大干部职工放弃假日休息坚守一线,以禁烧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李惠)

 

责任编辑:许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