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多彩文旅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作者: 余柳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10-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1005101956.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肥西县精心准备了6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既贴近民生又充满爱国激情的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191005101950.jpg

 

 

    国庆期间的系列庆祝活动,一方面全面展示肥西县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成果,另一方面用丰富多彩、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引领节日舞台。整个假日活动呈现出五多特点:

 

    展览展示活动多。以反映职工文化生活的书画摄影展、肥西县第三届农民书画作品展在县文化馆展出,反映肥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图片展在肥西县档案馆与观众见面。戏曲专场演出多。为了满足群众“看大戏”的需求,柿树、紫蓬、高店等乡镇分别准备了10台以上的庐剧大餐。文艺专场演出多。各乡镇园区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专场文艺汇演,用音乐、用舞蹈、用小品、用器乐、用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表现肥西儿女对祖国深情的祝福。歌唱比赛多。肥西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共有28支合唱队参赛,参演人数达2000余人,是肥西历史上参加文艺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除此之外,上派镇举办了首届群众文化节歌咏比赛,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爱国深情。爱国电影放映多。肥西县图书馆推出了中国优秀电影展播活动,柏堰科技园开启红色电影露天放映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电影大片。当然肥西境内的各大数字影院更是座无虚席,一部《我和我的祖国》,让无数观众激情澎湃。

 

    一些适合小朋友们参与的活动也在推进之中。肥西各城市阅读空间及书吧也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活动,水晶城悦派书吧举办了“童心颂祖国”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名邦书城举办了“法治伴我成长”绘画比赛。

 

    肥西境内的各大景区也做好了迎客准备。富有水乡风韵的三河古镇以璀璨夜景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点亮百盏百姓灯,举办放河灯、寄祝福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官亭林海举办的集体婚礼以三种年代场景的切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婚礼观念的变化,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推广移风易俗新典范。祥源花世界景区国庆期间免费向游客开放,开放区域包括梦幻乐园、花立方、花卉馆、欧式园和520花海等核心景观。(余柳)

 

责任编辑:许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