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严督实导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jpg

 

    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召开后,肥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9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行巡回指导。18-19日两天时间,肥西县81家参活单位围绕主题教育前期动员筹备工作圆满结束、成效初显,赢得全县主题教育活动良好开局。

 

    “早”训练,打造专业指导团队。一是两组合一,将业务精、经验足的“学干先锋”云平台九大督查组团队就地转换为县委九大巡回指导组,负责全县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确保以最高的规格、最强的阵容助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业务培训早,巡回指导组先学一步,多次组织指导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央第一批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简报和媒体登载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指导专业水平;及时跟进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准确领悟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指导质量。

 

    “准”排布,合理运筹督导。一是整合力量,有分有合搞好督导。这次动员大会指导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指导组36名骨干成员业务方向强项,合理排布巡回指导组分工任务量。九大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率队,细分18支小分队,覆盖全县81家参加单位,加强组内力量统筹,根据工作需要,有分有合搞好督促指导。二是抓住重点,从严从实抓指导。制定81家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统筹安排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参活单位,督促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确保主题教育开展不跑偏、不走样。

 

    “全”铺开,提高督导质效。九大巡回指导组,18小队紧扣职责,迅速行动,全面铺开了解情况。一是突出抓一把手,层层传导压力,及时与被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联系沟通,加强宏观指导,了解动员会部署相关情况和后期主题教育开展思路。二是因类施策、精准施策。巡回指导组根据不同地方、不同单位、不同层级的实际,把握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突出特点,因地制宜,具体指导。同时,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帮助所联系单位总结整改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各巡回指导组将进一步传达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抓牢学习教育不放松,抓深调查研究见成效,抓实检视问题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动真章,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把关作用,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推进作用,进一步激发参加单位主体作用,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