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组织部坚持三个注重 拧紧发展党员质量“总开关”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坚持三个注重 拧紧发展党员质量“总开关”1.jpg

 

 

    9月2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肥西县2019年第四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完成,第四期参加培训学员112人,累计培训525人次。今年以来,肥西县委组织部聚焦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标准、程序,坚持三个注重,拧紧发展党员质量“总开关”。

 

坚持三个注重 拧紧发展党员质量“总开关”2.jpg

 

 

    一是注重加强顶层规划。组织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发展党员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细化任务清单,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部领导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支部党员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持续加大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

 

    二是注重全程跟踪督导。定期组织各单位业务人员集中开展发展党员材料互查,对档案材料逐一“过筛子”,找出存在问题,交流探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经验做法,面对面地进行业务指导,列出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党(工)委对基层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加强督导,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时间有序、逻辑严密。

 

    三是注重强化教育培训。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定期举办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邀请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党史办业务骨干和省委党校教授授课,以中组部编印的入党教材为学习材料,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同时,培训结束后组织交流心得和闭卷测试,明确未参加培训或参加培训但测试不合格者不能接收为预备党员。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合格473人。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各个关口,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