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处”着力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桃花镇“三处”着力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JPG

 

 

    一直以来,桃花镇始终坚持“双向选择、动态管理、全面覆盖”的工作原则,不断完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联络员作用,提升全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择优选。按照“选优配强”的原则,从该镇机关选派党性强、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务和企业管理知识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并侧重从二级机构负责人中选派。今年以来,该镇在册的共有109家非公企业和4家社会组织,共派驻38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其中县选派15名,镇选派23名,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二是精心派。改进选派方式,采取“一人多企”的办法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综合考虑派驻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性质、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专业特长与部门工作交叉原则进行选派,努力实现工作业务、性质与企业现实需要高度契合,如该镇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之后,选派民政办主任担任该协会党建指导员,2018年以来,民政办与肥西弘爱协会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社区开展1次扶贫日便民服务活动,提供免费听力检测理发、中医推拿、居民保险咨询等服务,开展4次“亲情牵手 关爱特困供养”活动,帮助残障、散居、五保老人等。

 

    三是结对帮。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每人直接联系3至4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形成党政班子成员亲自抓、分管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具体抓的工作模式,结对帮扶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陈苗云)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