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郜志华“四点要求”关爱年轻干部成长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4CBDF3EF477F6D06EF0BCAFBD786DBE9_副本.jpg

 

 

    近日,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召集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部分学员召开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兵主持会议,营委会成员及第二期实训营14名学员参加。

 

    会上学员结合参加实训营活动经历和自身工作岗位特点,谈思想转变、谈学习心得、谈受益收获、谈短板不足。

 

    在听了学员们的发言后,郜志华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训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衡量好干部的标准。年轻干部要把政治上的成长、成熟放到第一位,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信、真用;学习要直指内心,发自内心的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二要强化能力训练。实训营是展示自我、挖掘潜能、锻炼才干的舞台,每个学员都是主角。要广泛发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学员的需求端出发,建立学员成长指数测评体系,让每名学员都能看到各项活动中的任务完成情况,充分展现学员的优点,补齐短板不足,让学员能力都能得到提升。要强化心态修炼。年轻干部不能浮躁,要把实训营作为蹲苗、炼狱、修炼心态的过程。实训营是培养干部、储备干部的地方,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带着压力和负担;要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干点有难度的事;要报着为了吃苦而来,追求卓越而来,要意志如铁,咬定青山不放松;年轻干部要做到不功利、不浮躁,有理想、有情怀。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营委会要整合全县资源,及时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实训营的需求保障;实训营临时党支部要提高组织力,利用好平台,锻炼组织力、领导力、谋划力,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肥西县年轻干部实训营已开设到第二期,第一期实训营44名学员已于2019年4月结业。第二期实训营有学员47名,今年5月启动,营期半年,每周安排活动二次,周三下午和周六上午,课程安排上突出政治训练和能力提升,设置了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学员授课、课题研究、演讲辩论、研学考察、情景模拟、能力训练、艰苦体验、读书研讨等十大模块。各模块由学员自主选题授课,自主组队辩论研讨,自主研究撰写课题,自主策划举办活动,多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