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开展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调研暨村民组长队伍建设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调研组到赵桥村调研_副本.jpg

 

 

    为加强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村民组长队伍建设推进情况,丰乐镇聚焦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调研暨村民组长队伍建设督导工作。

 

    细化方案促落实。一方面专题研究部署,确保问题查得“实”。调研督导前,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认真制定调研督导方案,明确要点、重点,并就第一季度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建立调研清单,确保问题查得“细”。根据调研督导方案制定调研考核清单,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一乡一品”党建示范项目、“三会一课”制度、村民组长队伍建设、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等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细化为29项具体任务,并逐一对照任务进行调研,切实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面。

 

    对标对表查问题。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一是听取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抓双促”示范党组织创建、村民组长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情况。二是对照考核细则,查阅党建相关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照台账要求整理,查看“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签到表、图片资料等是否完善。三是现场查看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场所、一站式为民服务体系建设、产业项目等,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问题。

 

    及时反馈压责任。一是当场反馈整改。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个别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落实不规范,基础党务台账不规范等问题,调研组当场向党组织书记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二是下发整改通知。调研督导结束后,镇组织办在逐一具体反馈的基础上,再进行面上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发出第二季度问题通报。要求各党组织对照调研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整改。三是明确任务要求。结合调研督导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今年县组织工作重点,调研组将从村集体经济发展、“246”示范带动工程建设、“一乡一品”党建示范项目深化提升、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村民组长队伍管理考核等方面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桂点)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