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孙志平:不忘初心 当好富民强村带头人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ED2075992DA9E1D5DD4DA5CBB8D490E5_副本.jpg

 

 

    芳草绿树代替枯枝败叶,清澈溪流代替污脏沟渠,古色古香农居代替乱搭乱建……近年来,铭传乡聚星社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挖当地的人文旅游资源,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品街集打造,使聚星实现美丽蝶变,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生动样板。这里面,少不了铭传乡聚星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志平的努力付出和带头引领。聚星社区先后荣获了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千村群众自治示范单位,连续多年被授予肥西县先进党组织、和谐社区等荣誉。孙志平本人获得县优秀共产党员、县优秀人大代表、市县党代表等荣誉称号。

 

  走在聚星社区,街道干净而整洁,鸟儿在梧桐树上叽叽喳喳,时而跳上街面啄食。孙志平告诉记者,以前的聚星社区整体风貌比较脏乱,2018年,县委、县政府正式启动铭传乡聚星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街道街容街貌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变的同时也提升了老百姓的精神文明风貌,助推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社区居民周本见在聚星街道经营着一家土菜馆,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来饭店吃饭的游客却不少。他高兴地说,现在通过改造,村里周边环境美了,客流量比以前大了很多,许多外面的游客到这边来玩,土菜馆的生意好极了。

 

  如今的聚星环境美了、人气旺了,但在社区书记孙志平看来,这还远远不够,他认为农村要发展,产业支撑是关键。如何培育出更多的特色产业来,一直是孙志平思考的问题。聚星社区地处山区,栽桑养蚕是当地的传统产业,1988年聚星社区蚕桑种植面积就达到5000亩,如何让小蚕桑做出大文章。孙书记想了许多办法,在做好蚕桑传统种养殖的基础上,还延伸发展了桑葚酒,蚕丝被等蚕桑产业链,提高产业知名度,推动了蚕桑衍生产品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收益。现如今,该社区不仅建立蚕桑产业圆,还扶持了稻虾养殖合作社,飞天农场和肥西老母鸡生态养殖合作社,以产业为抓手,这些产业的带动,今后使每户在产业上平均增收不少于12000元左右,帮助了贫困户脱贫增收。孙志平表示,在产业发展方面,将扶持更多更好的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餐饮、商贸业第三产业,为群众增收、村集体壮大奠定基础。

 

  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谈到聚星社区未来发展前景和规划,孙志平表示,将不忘初心,团结带领村党员干部群众,以富民强村为己任,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为聚星社区勾勒出一幅“打基础、兴产业、促发展”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