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夏成宏:一句“母子平安” 十八年青春无悔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0D3FB5D4AFB5FDCBA0AB60A92F15C91B_副本_副本.jpg

 

 

    走进县中医院妇产科,身着白衣的夏成宏匆匆忙忙。在病房里,她特别的细心,仔细查看了一位产妇的恢复情况,并就哺乳注意事项,进行了再三嘱咐。

 

  “夏医生人特别好,我住院以来,她热情接待,经常来房间看我,我非常感激她。”刚刚顺利产下宝宝的产妇樊荣激动地说道。

 

  “母子平安”是一份非常普通的要求,但为了这个小小的要求,夏成宏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智慧、经验、汗水,节假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和相处的时间,“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真的让她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敢有一丝的懈怠。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随叫随到,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收受病人财物,是她工作的日常。自参加工作至今,夏成宏在妇产科临床已工作了18个年头。回顾自己的工作,夏成宏说:“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医生,没有惊人的壮举,我只是做好了一名妇产科医生该干的工作。”但她足以感人至深。

 

  在另一间病房,刚刚办理住院的患者董后燕向记者表示:“夏医生很有经验,在夏医生这里看过的,都说夏医生态度好、医术高,我也是慕名而来的。”

 

  医疗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要搞好妇产科工作,单凭满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经验。夏成宏自工作以来,通过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医疗卫生政策,医疗卫生理论及技能,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岗位上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在安医二附院妇产科进修一年回院后,主攻腹腔镜微创手术和妇产科常见手术,在以往开腹手术的基础上,逐步开展腹腔镜下各种妇科手术,从简单的腹腔镜下异位妊娠切除手术、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手术,逐渐到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现在已带领科室同事独立完成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稳扎稳打,将这一技术发展成熟,为医院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她带领的科室获得了2016年度 “新技术新项目奖”,个人获得了“临床岗位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医院“优秀医生称号”。

 

  同事陆勤云说:“夏成宏非常敬业,牺牲很多个人时间,随叫随到。她刻苦钻研,技术过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夏成宏2001年毕业分配至肥西县中医院妇产科工作,在县中医院按时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2014年安徽省卫健委和肥西县卫健委发动“城乡医联体工程”,将同一个区域内的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开展卫生支农、送医药下乡和卫生宣传活动,这是新时期医疗卫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的一项惠民工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于2014年上半年参加了紫蓬镇卫生院首期为期6个月的下乡支农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妇产科主任陈文菊表示:“夏成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别人不想做的,不愿做的,她都克服困难尽量做,让别人看到了党员的先进性,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