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三点法”助推远教工作出成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丰乐镇2019年度村(社区)电教远教管理员春季集中培训会议_副本.jpg

 

 

    为提高站点播放率,使远程站点真正的做到为民服务,丰乐镇积极采取“三点法”构建“远教”格局,助推远程教育工作出成效。

 

    一是找准“切入点”,打造业务过硬的管理队伍。要求各村(社区)明确责任及具体分工工作,配齐专职的远教信息员和管理员,实行动态管理。把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列入基层党建“三个清单”,纳入村(社区)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增强站点管理员的责任感。

 

    二是找准“结合点”,打造灵活高效的学用模式。紧紧围绕“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把实用性作为远教播放出发点,结合具体实际,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培训主阵地,以先锋在线为主要载体,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平台学习最新政策法规、学习实用农业技术,提升党员干部参与度,让远教不流于形式。

 

    三是找准“着力点”,打造完备健全的管理机制。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下发统一播放记录簿、配齐统一站点标牌、执行统一远教制度,对各站点的远教设备定期检查、统计,确保站点使用无障碍。镇党委对开机学习情况每周一提醒、每月一通报,对开机及时、播放时长充足的站点,年底双百分考核加分,对不及时开机的站点酌情扣分,促使各站点在提高开机使用率上下功夫、想办法。(袁亮亮)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