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精准施策提高发展党员科学化水平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非公党委对发展对象谈话.jpg

 

 

    肥西经开区非公党委着力在计划制定、结构调整、过程管理、工作指导四个方面下功夫,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精准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科学制定计划。近日,非公党委组织党建工作站人员对所包联服务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建立了动态管理台账,做到精准到人、心中有数。综合分析发展党员构成情况,认真研判发展形势,客观把握党员队伍现状和变化趋势,严格上报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性指标。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重视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线青年工人、中层骨干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中发展党员,通过建立优秀人才库,把优秀的非党员职工吸收进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发展计划,实现每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年度培养1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全年新发展党员51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6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62人。

 

    三是严格过程管理。坚持发展党员实时跟进,及时掌握计划执行动态,适时对下达计划进行微调,力求精细精准。对中途出现未能发展的积极分子,及时作出调整,确保全年发展党员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同时,对在发展党员中不积极、不作为,造成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队伍数量下滑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严肃通报批评和减少次年发展指标。

 

    四是加强工作指导。探索实施发展党员站点指导服务,通过“一站管一片”,将党建工作站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直接联系点。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步骤执行,盯紧每个环节,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发展党员过程中流程不简化、形式不变通,确保发展党员程序不出问题。严把政治关口,严格执行程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李青青)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