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公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宣传

信息来源: 县公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2.4宪法学习.jpg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肥西县公管局结合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知识,多措并举开展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一是梳理资料,规范公管文件。结合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特点,清理和废止《肥西县招投标市场主体及评标专家不良行为与披露管理办法》等历年来制定的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40余份文件,编制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小额零星项目交易工作操作细则》、《肥西县公管局标前业务会议制度》等11份规范性文件,确保从制度上规范交易行为,招投标工作依法合规。

 

    二是组织学法,创新工作宣传。局法规科牵头组织机关业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业务培训会邀请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主管部门专家领导解读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提高各交易主体对交易市场宏观政策的知晓率和政策法规的把控。讲解剖析国内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案例,增强从业人员自律意识,筑牢防腐底线。

 

    三是聘请顾问,开展法律知识教育。聘请法律顾问,就招投标法律法规知识做好业务指导,定期与本单位招标执法工作人员、交易公司招标代理人及部分企业进行法律知识交流,引导招投标业务操作人员合法合规开展招投标工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营造氛围,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舆论氛围,通过会议、媒体公告、网络宣传等形式曝光失信人,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氛围,凝聚广泛共识,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吴娜 李春华)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