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三举措认真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1-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上派镇以三项举措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构建“敢抓敢管、敢于领先”的良好格局。上派镇以镇党委会、镇中心组学习为时机,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镇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将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 。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突出思想理论精神宣讲。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依托“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在全镇范围内组建起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纪律严的宣传员队伍,全面加强理论政策宣讲,切实将全镇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不断拓宽文化宣传阵地,提升新媒体宣传的影响力。对镇、村两级QQ群、微信群、“美丽上派”、“上派镇人民政府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实行备案制,落实管理员加强日常管理。镇党委注重对远教设备的管理,规范学习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新理论、新政策。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拧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镇党委会议研究议题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考核,纳入班子成员年度述职。镇党委坚持定期听取各村、社区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分析研究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基本状况、群众意见、重点难点、措施手段“四清楚”。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及时分析研判工作领域内的舆论动态,加大舆情监控力度,建立健全舆情监测、研判,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作出工作安排,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抓早抓小、敢于发声亮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夏文琳)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