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档案馆扎实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县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民生小学参观图片2-副本.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档案馆依托“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扎实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肥西县档案馆于2017年申报 “合肥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年1月,获得合肥市委、市政府命名并挂牌。新馆自2016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馆内展厅、播放厅等活动场地达1500平方米以上,有文字、照片、图表等实物,并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全面集中地展示了肥西的历史人文特色、现代化建设中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为更多的人走近肥西、了解肥西提供直观史料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在青少年中培养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怀,肥西县档案馆主动与周边学校对接,开设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共建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为了保证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肥西县档案馆成立了局(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并配备专兼职讲解员各一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保安、志愿者全程参与,共同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2018年初,肥西县档案馆提前谋划,与城关地区多所中小学校共同开展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巡学游。截至10月底,与上派初级中学、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民生小学开展了巡学游活动,参加人数达240余人次,取得显著效果。

 

    通过这些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使青少年对肥西历史特别是建县以来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了先辈们建业创业的艰辛和曲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感,使他们更加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目前,肥西县档案馆正在积极申报合肥市中小学生校外素质教育基地,期待能有更多肥西以外的青少年来了解肥西、关注肥西。(张莉)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