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派河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图片1-副本.jpg

 

 

    近年来,上派镇派河社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建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抓手,把抓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在职党员带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的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创建工作,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率先垂范作表率。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及要求,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鼓舞广大党员的创建斗志。社区党员干部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楼院、门店,对照考评标准,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并针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整治。大家加班加点开展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清理垃圾、杂草、卫生死角,清洗乱张贴小广告,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增强了创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二是在职党员带动,以身作则当先锋。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环境,社区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他们承包清理各自居住楼道内的小广告,自觉遵守车辆有序停放,不在楼道堆放杂物等,以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让广大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活动中。此举不仅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让在职党员各尽所能,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三是党员志愿者参与,对标先进树形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社区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亮明身份树形象,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社区党员们自发组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劝导队,对不文明行为沿街巡逻、劝导,同时,采用入户宣传、发放一封信等形式,不断扩大创建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在创建工作中,他们努力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夏文琳)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