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创新“三抓三促”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图片1-副本.jpg

 

 

    按照“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今年来,严店乡创新“三抓三促”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抓理论学习,促思想认识人心线上通过干部教育在线学习软件、钉钉授课学堂,帮助党员拓宽学习渠道和思路,在全乡上下营造出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线下为乡村两级配足十九大报告读本、新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鼓励党员干部自主、自觉学习。同时针对书记上党课、专题研讨等集中式学习要求每位学员要有心得、有见地。

 

  抓制度建设,促党建责任全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制度、发展党员预审制、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

 

    抓主题党日,促党员干部凝聚力。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践承诺”“党员责任区”“星级党员评定”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素质全面提升。深抓“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服务”,主要通过帮扶困难群体、植树造林、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段锦新)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