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围绕“五个一”,推进扶贫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018102019-副本.jpg

 

 

    近日,上派镇聚焦脱贫攻坚、动员多方参与,围绕“五个一”,扎实开展扶贫系列活动,持续激发脱贫动力,不断集聚社会力量,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召开一个动员会议。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全镇扶贫日期间系列活动,该镇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结合实际,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制定具体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一次宣传咨询。由镇扶贫办、民政、社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宣传小组,在该镇的各村(社区)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对上级最新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进展进行宣传,同时进行现场解疑答惑,以本次集中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社会扶贫理念和精神。活动期间,共接待200多人次。

 

 

QQ图片20181018102740-副本.jpg

 

 

    开展一次“健康义诊”活动。联系上派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利用10月15、16日两天时间,为贫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协助转诊、平价售药、健康讲座等具体惠民措施,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动员一次走访慰问。该镇动员党员干部、所有帮扶人员在扶贫日期间,深入到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把脉致贫原因,了解群众诉求,感受群众心声,推动精准脱贫措施落实。

 

 

QQ图片20181018102734-副本.jpg

 

 

    举办一次文艺汇演。扶贫日活动期间,镇综合文化站组织文艺骨干深入到村(社区)开展专题文艺巡演,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好政策、好典型,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夏文琳)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