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委关工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县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经信委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副本.jpg

 

 

     为了帮助机关青少年子女及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汇聚强大的学习动力和精神动力,10月14日,肥西县经信委关工委组织机关青少年子女及年轻干部前往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中山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共同瞻仰了雨花台英烈事迹,并在纪念碑前三鞠躬后齐声合唱国歌,纪念和缅怀革命英烈为新中国成立而宁死不屈的精神气节。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灰黑色的建筑、凝重肃穆的雕塑、惨绝人寰的画面文字以及触目惊心的白骨,让参观的青少年和年轻干部们感到压抑和悲愤,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弱国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珍惜国家富强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和平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让机关青少年子女和年轻干部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在了解历史的基础上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汇集了精神、洗涤了心灵,起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素质教育效果,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李蓓蓓)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