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开展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情况督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肥西县开展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情况督查_副本.jpg  

 

 

    为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联系服务作用,肥西县扎实开展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情况工作督查,进一步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规范管理和履职尽责。

 

    一是强化一线督查。7月上旬以来,肥西县委非公工委督查组采取深入企业上户和电话问询的方式,对100名县派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全覆盖。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党群组织建设情况、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指导员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情况及企业主对党建指导员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仔细检查党建指导员的工作台账。

 

    二是及时通报整改。本次督查共发现问题33个。主要存在:部分单位派驻企业法人、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变更,更新不及时;部分兼职党建指导员每月驻企指导次数不够,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个别党建工作指导员仅停留在完成走访次数,指导内容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联系不紧密。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委非公工委逐条进行梳理,并及时通报至各乡镇(园区)。要求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一次辖区内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履职尽责情况的工作自查。

 

    三是注重总结提升。县委非公工委将此次督查情况作为第三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倒逼各党建指导员进一步明确到岗制度、报告制度,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使其对标先进做法,自觉加强党建工作学习和指导力度,为提高党建指导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发挥较好推动作用。

 

    下一步,肥西县将通过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开展党建示范点考察观摩学习,实行指导员轮训等方式创建条件、搭建平台,提升工作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方新  曹永兵)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