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多措并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

 

上派镇“多措并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_副本.png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上派镇积极贯彻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多措并举从源头抓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

 

    坚持标准。该镇结合实际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特别注重从优秀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非公企业负责人中推荐和发展党员。坚持培养联系制度,采用分类指导,因人施教,加强培养,不断提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

 

    注重培养。该镇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采取上党课、专题讨论、培训心得交流等方式,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基础。党组织和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并向党组织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情况。

 

    严格审查。镇党委从入党动机、发展程序、对象结构和其他相关材料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预审,并对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讨论发展记录、座谈材料等资料进行全面审查,以严谨的组织程序推进发展党员的规范化、科学化。

 

    全面公示。该镇各党支部把党员发展全程进行公示公开,即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环节、批准为发展对象人选环节、批准为预备党员环节、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公示期间反映上来的问题,镇党委组织专人调查核实,根据调查结果,分别作出相应处理,确保党员发展程序正当合法。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