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 “三个结合” 提升廉教实效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山南镇 “三个结合” 提升廉教实效1_副本.jpg

 

 

    今年来,山南镇发挥职能,突出“三个结合”,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落实普法工作规划,强化廉政法治宣传措施,切实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宣传实效。

 

    点面结合强覆盖。加强面上的宣传,调配2台专车,组建廉政建设巡回宣传队,采用广播宣传和发放张贴彩画宣传的形式,深入全镇各个角落,宣传《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点上的宣传,在全镇人口集中处,采用“摆摊子”的形式,摆放宣传展板,解答法律疑难。对全镇干部则采取“集中组织宣传”和“专项会议宣传”的方式,提升守法守廉的意识。

 

    新旧结合提质效。利用新媒体,开展廉政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在“普法山南”微信、QQ群,开展廉政知识测试问答抢红包活动,在镇警示教育中心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大赛,增强廉政法律法规的吸引力,有效提升了公民廉政知识的参与率、知晓率。继承传统宣传方式,村村刷写《宪法》《监察法》标语,送法律服务卡、法律书籍、法律宣传资料上门宣传,村居干部做到了人手有《宪法》、《监察法》单行本。新旧结合,在全镇形成了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的廉政建设宣传体系。

 

    长短结合保常态。坚持廉政阵地建设长期规划,落实以案释法制度,继续办好“以案释法”广播栏目,引导人们自觉履行廉政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落实廉政法治文化建设要求,以小井庄廉政法治文化广场为主阵地,在全镇掀起创建廉政法治文化示范村(社区)高潮,使廉政法治文化阵地覆盖到公园、广场、企业、学校、行政村、社区,成为居民休憩游玩、学习廉政法律知识、感受廉政法治文化氛围的良好场所。抓实敏感时期、特殊日子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法律颁布日、重大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集中进行廉政法治宣传教育和社会普及,不断提高全民廉政法治意识和廉政自觉行动。(任拥军 任勇)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