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 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8-05-31
[字体:  ]

 

肥西县紫蓬镇:坚持不懈抓干部学习  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肥西县紫蓬镇将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机关效能建设改革中的一个环节,纳入全镇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中,以机关集中学习促干部个人自学,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

 

    一是建立机关学习培训制度。在研究制定机关管理制度中,将机关集中学习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支部学习以及干部个人自学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将机关集中学习纳入《机关学习培训制度》中,明确每月15日和30日为机关学习日,以制度规定来确保机关学习落到实处。

 

    二是充实完善学习方式内容。在机关学习日的学习中,紫蓬镇不断充实完善学习方式内容,每次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组织学习内容带领机关干部共同学习,辅助安排专家讲课、座谈讨论、交流发言、业务考试等;在学习内容中既有国家最新的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内容、乡村振兴战略,也有省市县相关领导的重要讲话内容,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

 

    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制度落实。制度最难的就是执行和坚持。自3月中旬机关管理制度出台以来,紫蓬镇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努力确保一个月两次的机关学习日正常开展、一次不少,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了4场集中学习。同时,为提高机关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日实行会前纸质签到、会中现场点名等多种方式,将会场考勤纳入机关日常效能考勤中,确保机关干部能按时参加学习、静下心来让认真学习。(贾天鹏)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