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把脉问诊为人才 “三大”活动寻良方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IMG_20180301_151003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关于人才工作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县域人才工作规律特点,肥西县以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为导向,深入县直部门、乡镇(园区)、重点企业等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把脉全盘摸排,把握人才工作规律“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经信委等部门,先后对桃花工业园、桃花镇等重点乡镇(园区)和部分县直单位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制约乡镇(园区)发展的人才瓶颈、短板和不足。按照人才招引回归产业本源,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的要求,把人才工作嵌入耦合到产业发展中,要求乡镇(园区)围绕5+2产业体系做好产业顶层设计,搞好产业规划,县直单位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问诊深入一线,掌握人才需求底数人才依附企业、企业依靠人才。县委组织部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调研,深入一线,到臭皮匠大健康、合肥工投立恒广场等孵化器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送上《合肥市人才新政汇编》等有关人才政策资料,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全面释放政策红利;与入驻的战略性新兴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掌握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以及高层次人才在政策、资金、待遇、生活等方面利益诉求,为下一步研究制定肥西县人才政策措施,提供可靠信息依据。

 

    对症开方重实效,提升人才政策质量随着“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经信委等部门多次召开人才工作政策研究会,集中研究肥西县人才工作的优势和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制定符合县域规划发展的人才政策。下一步,肥西县将以“1121”人才工程升级版为核心,以建立一支招才引智队伍为抓手,着力构建肥西“六个一”人才工作生态链,切实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武笑天)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