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多举措抓实远程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52A75E233D31F6BE978A3302F1F24D0D_爱奇艺_副本.jpg

 

 

    严店乡根据远程教育作用发挥现状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严店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远程教育工作,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和“三会一课”作用发挥中迈出新步伐。

 

   抓规范化建设,夯实远教工作基础。严店乡以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用扎实的工作基础,保障党员经常性教育和“三会一课”常抓不懈、抓出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抓远程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坚持精品思维和品牌意识,突出本土教材、特色教材和精品教材的制作,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和表现形式,不断提高教学资源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抓信息化发展,推进远教平台升级。严店乡依托互联网积极拓展远教平台,推进平台建设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远程教育平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从而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积极推进远程教育借助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创新发展“互联网+党员教育”,通过开设网上党务公开、开展网上党日活动、推行党员在线教育管理等形式,为广大党员打造集学习教育管理为一体的“网上家园”,打破时空限制,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和“三会一课”从线下到线上延伸,实现学习效果从线上向线下转换。

 

    抓机制保障,促进远教作用发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为远程教育作用发挥搭建重要载体和平台。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既正本清源、回归党内政治生活传统,又与时俱进、创新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办法,在健全基本制度、推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强化“三会一课”的教育功能,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微党课等方式方法,搭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丁增田)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