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列报道】《肥西杰出工匠》:李宏炼——毫厘之间熔炼,坚持必出精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落实技工大省建设要求,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肥西县开展了“肥西杰出工匠”暨第四届优秀技能人才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中评选出了5名杰出工匠,

从今天起,

我们将陆续给您介绍他们的事迹,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

去认识肥西杰出工匠李宏炼。

 李宏炼1.png

 

    李宏炼,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数控车班长,他在生产中勤学善思,遇到技术难题和技术障碍积极想方设法进行技术改进,多项改进创新成果在科研项目和军民品生产中得到应用。曾多次参与科研项目,多项成果获国家省部级专利和科技进步奖。

 李宏炼2.png

 

    海军、空军军品FPD产品中的重要件药型罩,最早设计是圆弧状,后改进为W状,最终定型为抛物线。由于设计曲面形状精度高,壁薄易变形,难以装夹,给加工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他根据药型罩的形状,设计了工艺和夹具,最终以最佳的工装和加工方法保质保量的完成了FPD药型罩的研制及产量。

 李3.png

肥西杰出工匠 李宏炼

    一直跟着科技人员在一起,他们边设计我边加工,做了半个月,才攻克这个难关。

李4.png

 

    2015年5月公司成立了“李宏炼劳模创新工作室”,2016年由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李宏炼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自成立至今现已完成技术改进和创新五十多项,为公司节约成本三百多万。

 李5.png

    多年来,他刻苦钻研技术,为公司创造了效益,也为工厂培养了一批思想素质高技术过硬的研发及数控人才,他带领的数控班,团队精神强,能打硬仗,遇到紧急任务,个个都能顶的上,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质量完成任务。

 李6.png

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加分厂厂长 丁平

    李宏炼在攻坚克难方面起到了率先作用,不计个人得失,工作认真、勤奋钻研,在技术创新、培养人才方面贡献突出,无怨无悔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