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系列报道】《肥西杰出工匠》:汪清——坚守平凡,托起中国制造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他坚守维修岗位23年,熟悉汽车生产工艺的各类设备实施的自动化控制的原理、结构和应用;掌握了从数控机床到自动化线体再到机器人等多种自动化高精尖设备的结构和原理、维护和保养方法。他就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维修工汪清,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他已成为公司一流的技术专家。

 汪1.png

    这几天,汪清正带领他的团队研发一项新的技术,这项技术目前还是省内空白。5年来,他提出的设备改善方案被采纳的360多项,完成技术攻关项目71项。

汪2.png

 

    近年来,市场上对星锐车型的定制车型需求量不断增多,导致车型切换较多,而机器人程序都需要手动的对每一台机器人进行修改,人工工位也需要单独对相应的夹具进行操作切换,严重影响到生产效率。

 汪3.png

    要提高效率必须优化生产线,汪清接受了这项任务。他通过不断的调试和实验,实现最终的自动工艺要求。通过整改生产线的性能指标有了明显的提升改造前每次人工切换车型完成需要6分钟,改造后10秒内即可完成车型的确认。

 汪4.png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维修工 汪清

“在制定方案过程中边干边做调整,直到达成自己的目标,得有这耐心和有那恒心去做一件事。”

 

    只要现场有问题,汪清都尽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他的努力,直接给公司节约了改造、维修费用639万元,推动了公司的发展。

 

汪5.png

公司员工 高青凡

“从他身上学习到一些设备专业知识和技术知识,使我们的技能得到一个更好地传承下去。”

 汪6.png

 

    近几年,公司成立了汪清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一批批员工成为了技术骨干,过硬的技能保障了产品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