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建立“扶贫+”模式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推进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丰乐镇建立“扶贫+”模式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推进_副本.png

 

 

    近年来,丰乐镇坚持精准为先,牢牢把握以提升贫困户资助脱贫原动力为目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立“扶贫+”帮扶模式,提高产业和就业扶贫实效,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连心”。丰乐镇把帮扶工作切实做到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平等交流,与他们一起打扫庭院、一起吃饭,并着力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贫困户完成一些“微心愿”。贫困户也抛开了顾虑,打开了心结,“掏心窝子”说交心话,和帮扶干部一起规划发展思路,寻找脱贫门路,架起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扶贫+旅游”。丰乐镇充分利用三河5A景区旅游辐射带动作用,重点扶持景区周边、集镇周边沿途村落乡村旅游项目,培育和发展星级农家乐、观光园、乡村旅游盆景,旅游产品,工艺品来料加工等,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村环境配套改善,给贫困户、一般农户带来了明显的效益,乡村旅游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上已落实见效。

 

    “扶贫+产业”。丰乐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以“一村一品一主体”为抓手,围绕辖区内莲藕种植和湖羊养殖等特色种养业、电商扶贫、光伏扶贫项目工程建设,以村为单位建立并完善扶贫“菜单”,鼓励主体带动,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指导服务,不断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积极引导贫困户自主自愿确定发展项目,主动发展生产,自食其力,增产增收,全面提升全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扶贫+培训”。 丰乐镇已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数据库,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加强劳务协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拓展镇内镇外两个市场,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逐步消除有劳动能力贫困家庭的零就业。(程善良)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