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四个注重”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肥西县“四个注重”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_副本.jpg

 

 

    为全面、客观、系统地考核公务员一个年度的工作实绩和德能表现,肥西县通过注重加强领导、注重坚持落实、注重公平公正、注重结果运用四项措施,着力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 精心谋划实施。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制定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成立考核领导小组,明确考核工作的对象、内容、标准和细则,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从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遵章守纪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二是注重坚持落实,严格考核程序。严格按照个人总结、民主测评、考核等次确定与公开、考核结果报审等程序开展工作。要求公务员认真撰写个人总结材料,填写《肥西县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各单位通过网上评价系统、平时考核结果评价、召开述职评议会议等不同方式,客观公正进行评价,最后将年度考核结果予以公示。

 

    三是注重公平公正,客观评价结果。综合运用组织评价、群众评价和自我评价等方法,坚持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机关内部评议与服务对象评议相结合,提高考核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保证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四是注重结果运用,激励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公务员年度考核的激励作用,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表彰奖励、学习培训的主要依据。引导公务员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转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全面开创肥西科学发展、跨越赶超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王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