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02期 省“两会”特刊)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1.23总第202 省“两会”特刊

1月23日(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初七)

【导读】

>李锦斌参加合肥宿州代表团审议

>李国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一)

>两会关键词:脱贫攻坚

>观点评论:让新时代的安徽更加出彩

 

【大会动态】

 C:\Users\fhr\Desktop\图\66.jpg

★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分别来到合肥市、宿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图为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合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2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致公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科技、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建议。李国英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进人民绿色幸福感。

 

★20日和2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张昌尔在合肥分别会见了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台胞侨胞。

 

★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分别来到滁州市代表团、宣城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22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要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锐意进取,积极建言献策,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2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省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夏涛主持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一)

★砥砺奋进,书写推进五大发展精彩华章

《报告》对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和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亮点: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体系显著改善。

 

亮点: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摘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显著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亮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重大突破

摘要: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提前1年完成,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全面展开,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成效显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民营经济活力持续增强。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两会关键词

★脱贫攻坚

>>>孙艳代表:我省深度贫困地区主要集中在大别山和皖北地区,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不少深度贫困地区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政府要大力扶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产业,让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

>>>张国芳委员:对于行蓄洪区来说,应“基础先行”,统筹规划建设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网络。此外,要提高这些地区的公共服务水平,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提高群众整体满意度。

>>>朱新中委员:要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培训力度,积极构建“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帮扶效果,坚持以产业发展确保“稳脱贫”。

 

代表委员面对面

★21日晚,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代表委员面对面”活动,4位省政协委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讲述履职故事,畅谈发展大计。

*沈飊委员表示,期待合肥涌现更多科技“小巨人”。

*朱卫东委员建议,以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蒋敬好委员表示,乡村振兴需要“人才回家”。

*李群委员勾勒出广泛多层制度化民主协商的图景。

 

 C:\Users\fhr\Desktop\图\77.jpg

★22日19时30分,省“两会”第二场“代表委员面对面”活动在省人大会议中心举行(见上图),4位省人大代表与20余家媒体记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学生减负、提速降费、现代农业、公共服务等成为关键词。

*武志强代表表示,要搭建社区基础平台,大力发展社区慈善事业。

*李桃春代表表示,当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要关注社会民生,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

*陶洪代表表示,办好优质教育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王越代表表示,中国电信将出“实招”助力安徽智慧经济建设。

 

>>>以“面对面”的形式,邀请代表和委员集中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社会热点,倾听百姓心声,这在省“两会”历史上尚属首次,体现了“两会”向社会主动发声的姿态,彰显了新时代我省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气质。

 

 【观点评论】

让新时代的安徽更加出彩

----------------

今年的全省两会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次两会,而且2018年又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全省两会,要营造让代表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的氛围。代表委员要有使命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将代表委员的金玉良言转化为安徽创新发展的动力。

新时代确立新方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安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2018安徽两会精神,认真对待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新时代的安徽更加出彩。(中安在线)

 

两会朋友圈

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放是必由之路。站在新的起点上,安徽应如何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张永合人大:不用“海淘”,家门口就能买到进口产品;在安徽,也能进世界500强工作。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开放发展给我们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开放的安徽,走上飞速发展的“快车道”,也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

@森林公园一枝花:安徽居中靠东、沿江近海,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日益突出,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目光。

@谁家的猫这么胖:早在400多年前,徽商就把生意做到了东南亚、日本以及欧洲,留下了“无徽不成商”的美名。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安徽有资源、有产业、有市场,“新徽商”会有更大的舞台。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