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00期)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1.18总第200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月18日(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初二)

【导读】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淮北市烈山区“三举措”开创党建带群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评论:责任过硬 为民负重前行

 

【皖组头条】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

1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案说明。会议通过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723名代表资格有效。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中央批复的安徽省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圆满实现好,坚决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合肥市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功能作用。送科技大礼,精心挑选厨艺、家政、电焊、计算机等方面的培训课件,引导农民群众由劳务型向技能型转变;送信息大礼,通过远教平台把各地用工需求信息挂上网,建立“不关门、不休市”的农村求职市场;送娱乐大礼,在远教站点开展优秀电影、电视、戏曲展播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阜阳市开展“新青年看新阜阳”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优秀青年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参观现代产业园区、扶贫驿站、扶贫基地和重大项目工程,开展青年“微宣讲”活动,从自身青春故事出发,宣讲典型青年事迹和青春奋斗故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任保贵(天长市杨村镇光华村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股改将村里的集体资产“确权到户、折股到人”,让农民真正得了实惠,利当前利长远,暖人心得人心,现在村里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农民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高着呢!2016年我们村完成了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每人分红100元,以后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让农民的腰包鼓得越来越大!

 

◆徐纪选(马鞍山市博望区委组织部组工干部)

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秉持组织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初心,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切实扛起肩上的担子,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始终保持勤勉实干、高效巧干的工作作风,仔细核对每一个报表、精研细磨每一个方案、提炼总结每一次汇报,持之以恒地做到工作不因我而出纰漏。

 

【江淮党建】

淮北市烈山区“三举措”开创党建带群建工作新格局

----------------

>>>建立联动机制,抓好队伍建设。着重从“三支一扶”、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中选拔年轻优秀的人才充实到基层群团组织的领导岗位;每周召开党建带群建联席会议,统一协调处理重点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共同推进目标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设置工会、妇联、团工委等群团组织,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群团建设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范围,实现党建工作与群团组织工作在内容上的相互衔接、步骤上的相互协调、目标上的相互统一。

>>>优化活动载体,发挥服务效能。找准切入点,搭建活动平台,积极开展党群共建活动。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演讲比赛,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

 

【要闻速览】

[国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日起至19日在北京召开。

 

[安徽]

●1月16日,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共326家单位受到表彰。我省11家单位榜上有名,入选单位总数并列全国第一位。

 

[国际]

●朝鲜和韩国1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韩联社报道,两国冬奥代表队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打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潜山县梅城镇利民村党支部,注重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坚持落实“党员学习日”制度。以党建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组织完成农电网改造工程,修建道路、整治河堤,努力改善村内公共设施,为村民垫付医疗款和保险费,切实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被评为潜山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见上图)。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徐红(上图),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工会主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干警集体归属感;积极投身公益,组织工会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群众。工作一丝不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2008年从事保密工作以来,单位没有发生失密情况,积极创新,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荣获埇桥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建评论】

责任过硬 为民负重前行

---------------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这既是对“关键少数”提出的“硬标准”,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在八大本领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学习本领”。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是我们认识把握统揽全局的“最强大脑”,也是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悟到位、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炼就过硬本领的关键所在。(人民日报)

 

 C:\Users\fhr\Desktop\图\33.jpg

生活百科

坐飞机可以玩手机了

---------------

16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此后,在飞机上使用便携电子设备,各家航空公司将有规可循。今日起,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注意:①需设置为“飞行模式”,请全程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②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 ,手机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③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