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

桃花镇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助力大扶贫1 .jpg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桃花镇党委强化举措,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结对贫困户 助力大扶贫”活动,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助推扶贫工作,实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全覆盖。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该镇把党建引领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中树立“三作为”意识,即要把脱贫攻坚事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作为党性锤炼阵地,作为开展党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全镇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二是强化责任,层层压实精准到位。镇党委统筹安排,党政领导班子带头上户,建立每周一次例会,每月一次督查,采取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走访有记录、帮扶有措施、群众有反馈。

    三是落实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定点结对、定期上门、定人帮扶、定事落实的指示要求,在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基础上,77个基层党支部(含镇机关、社区、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结对帮扶全镇120户贫困户,做到全覆盖。每月按时开展以“温习一堂扶贫课、解决一个问题、拉一回家长话、做一顿家常饭、打扫一次卫生、帮一把家务活、送一份温暖礼”为主题的“七个一”帮扶活动,为贫困户更添一份党的关怀。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按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户送去一声新春祝福,送去一份冬日温暖。(马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