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春节期间古镇三河“热闹”多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8-02-11
[字体:  ]

    近日,从三河镇政府获悉,由三河镇政府、县文广新局主办的三河第十七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文艺宣传活动将于2月19日至3月2日在古镇三河举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民间文化艺术,传承民间艺术精华,丰富古镇三河旅游内涵,活跃地方经济,扩大对外影响,促进民间艺术和旅游经济共同发展。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现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活动由五大板块构成,内容精彩纷呈。活动期间每天下午在古镇三河万年台广场将轮番上演以“闹花船”、“河蚌舞”、“舞龙”、“玩狮子”、“迎亲”等三河地区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为内容的三河民间民俗文化;新编庐剧小戏《十字路口》、音乐快板《再创祖国新辉煌》、器乐合奏《印象三河》等原创节目将以文艺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传统庐剧经典剧目、新编庐剧折子戏为内容的精品庐剧展演将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示古镇三河民间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广大游客领略古镇三河民间文化的丰富内涵,增加春节浓厚的喜庆氛围。正月十五下午,一场由歌舞、相声、小品等构成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大型文艺演出将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同时,该镇在活动期间还积极举办以文化惠民为宗旨的“送戏曲进村社区”活动,将演出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民生工程的实惠,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加强与观众的动态交流,此次活动将采取定点演出与走街串巷巡演相结合,广大群众和游客可拿出自己的绝活即兴参加活动。

    据悉,活动前后还将陆续进行送春联下乡、民间工艺制作技艺展示等活动,“三河剪纸”等一批民间工艺将向广大游客一展个中奥妙,也可现场“拜师学艺”。(方耿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