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五举措”扎实推进烟爆禁放工作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字体:  ]

    合肥市2017年12月16日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动员会以来,肥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宣传动员、源头禁售、巡查督导、创新服务”等工作重点,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顺利推进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月19日,肥西县印发《关于印发肥西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禁放工作领导组,明确了“禁限结合、循序推进、全面禁放”的全县禁放三年计划及目标,即2018年2月1日起,与合肥市区接壤的大桃花片区、上派镇部分区域和三河古镇核心景区为禁放区域;2019年起,上派镇等合肥“1331”肥西县域的乡镇建成区为禁放区域;2020年起,全县域禁放。

    全面部署,实时调度。1月20日,肥西县召开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高规格动员会对全县禁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禁限放区域内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县禁燃办制定了禁放工作考核细则,对各单位禁放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作进一步明确。

    重点整治,循序推进。采取集中整治、循序推进的方法,积极稳妥开展上派镇、桃花镇、桃花工业园、三河镇等乡镇(园区)烟花爆竹禁售工作。与此同时,启动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对已取得零售经营许可证的单位,立即进行全覆盖复查验收,对环城区内已发证的合法经营户业主,由县政府统一采取合理奖补方式进行限期回收。截至1月底,县禁放区域内全部37户烟花爆竹销售点退出经营。

    加大宣传,创新服务。充分利用政府公告、流动宣传车、一封信、悬挂横幅、群发短信和“两台一报”、微信微博平台等载体,强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氛围,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根据举报,2月1日,肥西开出首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罚单,2月3日再次开出违放罚单,形成“曝光处罚一个、警示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为禁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协调联动,强化巡查。充实县禁放办力量,建立集中办公、每日碰头、微信群实时调度、检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对禁限放乡镇工作落实情况、宣传动员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乡镇(园区)开展实地督导,确保禁放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建立由属地乡村两级干部带头,包社区、分路段、包居民户的网格化责任监管机制,努力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小年(农历23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等领导再次于当晚9-11点对禁限放区域进行督查暗访,由于宣传、督查、巡查、打击到位,实现小年当晚全县无“违放”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服务、源头治理、巡查打击,全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巩固业已取得成绩,力争禁放工作决定性胜利,还市民宁静环境、蓝天白云!”县禁燃办负责人如是说。(许先荣 何贤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