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委、县审计局、县气象局、铭传乡积极开展“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  ]

    县经信委开展“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月1日,肥西县经信委党总支书记虞道勤率机关部分党员赴丰乐镇民主村开展“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慰问组一早来到了丰乐镇民主村后,逐户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冰雪灾害影响等情况。同时,细致解读贫困户关心的强农惠农新政策,解答贫困户的困惑,进一步宣传了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结合帮扶对象的现状初步拟定2018年帮扶计划,并送上慰问金、食用油、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了每位贫困群众。(时双双)

 

    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月1日,肥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赓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5人前往三河镇联合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开展“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让扶贫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连日来,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气温持续下降,为切实了解扶贫户的生活状况,县审计局班子成员逐一入户进行走访,详细查看扶贫户家中的御寒情况。同时将部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注意保暖、注意出行安全等,并与村居两委共同努力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而影响他们日常生活。

 

   县气象局赴高店乡平河社区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肥西县气象局开展了以“冰雪送温暖 全力助扶贫”为主题的扶贫帮扶党日活动,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本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3人赴高店乡平河社区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中,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在平河社区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依次来到该社区包联帮扶的4户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和了解每一户贫困群众家庭的现行住房、供水供电、衣食生活及防寒保暖等情况,班子成员每到一户都给贫困家庭准备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确保包联社区的扶贫包户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唐世伟)

 

    铭传乡开展“冰雪送温暖 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做好雪后救助,应对低温冰冻,切实保障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铭传乡开展“冰雪送温暖 全力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乡分工领导、村两委成员主动到五保户、贫困户家中逐一走访慰问,按照乡党委要求,做好两项工作。    

    一是做好贫困群众衣食住行保障。检查贫困户、五保户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出行道路是否畅通、是否拥有至少三人以上的雪后保障应急电话、赠予油盐米面、棉被等生活必须品,切实解决他们基本生活问题。

    二是帮助贫困户将资源转化为收入。对于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的贫困户,要群策群力,协助他们销售产品、防止雪天滞销,帮助他们把资源转化为收入,真正让他们步入正轨,实现脱贫致富。

    铭传乡冰雪送温暖,保障贫困户生活生产不受冰雪低温干扰,是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在乡村贯彻落实的强有力体现,必将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他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陈家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