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5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
2018.01.04总第195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4日(星期 农历十一月十

【导读】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始终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将改革推向深入

>霍邱县实施“千人培育工程” 预备村“两委”换届
>党建评论脱贫别在干部作风上

 

【皖组头条】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始终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将改革推向深入

----------------

3日上午,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目标,掌握改革方法,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濉溪县开展“新时代机关作风大督查”行动,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成立联合暗访组,通过实地督查、询问办事群众、固话查询、微信定位对全县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抽查“迟到早退”、因“公”外出、工作态度等问题对不守规矩、态度不好、弄虚作假等行为,视情节给予提醒、函询、诫勉、警告等处理

 

◆旌德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为群众上门询问、上门解忧、上门服务、上门办事,建立“社区民情工作日”制度,通过撰写民情日志、建立民情档案,开展民情恳谈,不断完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提高党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实现民声倾听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感情融洽在一线、形象塑造在一线。

 

C:\Users\fhr\Desktop\图\44.jpg 

◆大雪来临之际,全椒县直机关党员与普通党员志愿者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保洁队员一起开展扫雪工作,对城市主要干道、小区出入口,特别是五保老人、困难群众门前的积雪进行清扫,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张民(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党委书记)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做好农村工作,关键要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作用。针对目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要切实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建强村级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最广大农民群众更好团结带领起来。

 

◆文菡马鞍山市党员电教中心组工干部)

十九大报告提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着我们青年人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走入新时代,也同样为我们年轻的组工干部提供了一个走近世界舞台的机会。我们将继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务实高效的过硬作风,保持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永葆本色,做好组工人,干好组工事,擦亮组工干部新名片

 

【江淮党建】

霍邱县实施“千人培育工程” 预备村“两委”换届

----------------

>>>“定条件”,扩展选人视野。规定新选村级后备干部,必须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中专以上文化,每村不少于2名。建立大中院校毕业生、退伍士兵、致富能手等资源库,加强跟踪联系,吸收充实后备干部队伍。

>>>“定程序”,确保好中选优。推行村级权力运行清单34条,严格按村“两委”商定数额条件、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无记名投票推选、乡镇党委考察、党委会议投票表决的程序进行,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人情关系干扰,做到好中选优。

>>>“定任务”,加强实践锻炼。结合党员活动日,每月进行党建知识、惠农政策、群众工作方法等专题培训。安排村后备干部负责党建、土地确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具体工作,每人联系12户贫困户,在一线培养锻炼。

 

【要闻速览】

[安徽]

3日,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并于当晚提升为暴雪黄色预警。日江北有大雪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省政府应急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交通、民政、气象、应急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让降雪造成的损失最低。

 

[国内]

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昨日正式启动,省际交叉考核组和第三方评估组将对中西部22个省区市的减贫成效、扶贫资金使用、政策落实、返贫情况进行考核

 

[国际]

●朝鲜宣布3日下午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与韩国讨论派团参与平昌冬奥会事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回应:希望半岛有关方抓住积极动向,相向而行。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蚌埠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标准化建设问题清单,明确包保责任落实整改,努力提升党员素质成立“小姨工作室”,服务孤残儿童,培养出荣获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的盲童安晓晨等身残志坚的优秀学生。成立社工服务站,在为院民提供服务的同时走进社区服务社会,该院成为蚌埠市唯一一家“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支部被市民政局党委确定为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样板。多次荣获蚌埠市民政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图为福利院开展与贫困儿童手拉手活动)。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何龙华(上图),望江县鸦滩镇驻浙江织里流动党工委连塘城党支部书记。发挥流动党组织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开展好组织活动,团结带领鸦滩镇驻织里从业人员遵章守法,发展致富,维护家乡外出务工人员的各项权利。当选为望江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后,积极履行职责,为政府献策,为选民代言。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为了保证建设质量和速度,严寒酷暑坚守建设工地。被评为望江县鸦滩镇优秀共产党员。

 

【党建评论】

脱贫别在干部作风上

---------------  

精准脱贫是一场攻坚战,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脱贫攻坚战就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攻坚战。只有作风过硬,才能攻克堡垒,啃下硬骨头。所谓的作风过硬,就是根扎农村,心系困难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就是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已吹响,人民在期盼,干部转变作风刻不容缓。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拖了精准扶贫的后腿,拖了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后腿,拖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安徽日报

 

 C:\Users\fhr\Desktop\图\33.jpg

【生活百科】 

明日小寒,最冷三九天来了

---------------  

①51749分,小寒至;一候雁北乡,二候鹊始巢,三候雉始鸲;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节气,隆冬三九天就在小寒内;④“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可多吃羊肉等滋补食物,养肾防寒;天寒阴盛,可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天冷多加衣,注意保暖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