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4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
2018.01.02总第194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2日(星期 农历十一月十

【导读】

>省委组织部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

>黄山市黄山区出台乡镇组织员管理办法 加强基层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党建评论为梦想奋斗 为人民造福

 

【皖组头条】

省委组织部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

----------------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通知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深入党员群众,实地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同时,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淮南市田家庵区开展“三带头三带上”活动为宣讲十九大精神“提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认真学习研讨,做足功课,带着“火候”上讲台;分类指导带头讲,分领域、分专题组建宣讲队伍,突出小众化、特色化宣讲,带着“风味”上讲台;联系实际带头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结合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基层期盼宣讲,带着“干货”上讲台。

 

◆凤阳县积极牵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根据贫困村劳动力、资金、资源等实际情况,引导帮扶企业和组织以项目合作方式,采取“公司+贫困村”“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形式,通过流转土地、农技指导、订单收购等措施,发展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沈晓春石台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杜鹏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90后村党支部书记,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担负起全村各项工作的重任,全心全意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始终保持与全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投入到全村脱贫攻坚中,让困难群众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充分利用党和国家各项惠民富农政策,强措施、抓带动,让全村困难群众在2020年前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江淮党建】

黄山市黄山区出台乡镇组织员管理办法 加强基层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

按照“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正、工作态度好、业务能力强”要求,从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年轻干部中择优选配。明确组织员应承担的823项工作职责任务。将组织员纳入乡镇中层干部序列,由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共同管理。要求组织员列席乡镇党委会相关党建议题,定期向党委汇报组织工作。实行年度专项述职评议制度,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进行评议对连续2次以上评议结果为“好”等次的,优先推荐为副科级后备干部或副科级干部人选。目前,全区已提拔重用9

 

【要闻速览】

[安徽]

●近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消息,2018年我省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在推动供给侧改革、构建省域创新网络体系、增强发展整体性平衡性等方面将再出实招。

 

[国内]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2017年全年参观人次达83.5万,刷新了参观人次纪录。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新年致辞,号召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共同应对各类迫在眉睫的挑战,捍卫人类共同的价值观。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淮北市烈山区法院第一党支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争创以及“优秀党员”评选表彰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优秀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性党风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参与举办道德讲堂。被授予“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示范党支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图为支部组织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C:\Users\fhr\Desktop\图\33.jpg

●藏晓娟(上图),省交通控股集团六安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收费站副站长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思想上的“排头兵”、岗位上的“一面旗”。担任副站长期间,牵头提炼出数字化微笑服务标准体系,成为微笑服务培训“教材”,并自创一套微笑服务培训方法赢得良好的社会美誉和口碑。荣获全国妇联“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最美青工”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建评论】

为梦想奋斗 为人民造福

---------------  

2018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贺词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激荡着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彰显了天下为公的大国胸怀,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振奋人心的奋斗旋律。跨入新的一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硬仗要打,推动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方面面工作面临新的任务。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走在时间前面,共同创造2018年的新辉煌!(新华网)

 

【他山之石】 

陕西宝鸡把最佳“主题党日”选出来

---------------  

着眼于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以“每月一天、支部全员、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为主旨开展教育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和扎实开展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把脱贫攻坚工作、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支部。为了给基层党组织提供交流平台、展示舞台,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水平,该市借力“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号,在全市党员群众中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评比搭建“擂台”。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