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3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7.12.29总第193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229日(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十二)

【导读】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制播工作获全国通报表彰

>灵璧县建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确保发挥阵地作用
>党建评论: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皖组头条】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

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2018年组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详见安徽先锋网)

 

【组工资讯】

安徽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制播工作获全国通报表彰

----------------

近日,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召开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制播点评会,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6年度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课件节目和内容制播先进集体的通报》(远教通字〔20173号),安徽省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制播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5部作品分获优秀课件节目二、三等奖。(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涂县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开展“正+”测评。正向测评指标主要包括理想信念、廉洁自律、进取精神、工作成效、作风建设5个方面。反向测评指标主要包括是否存在“班子不团结、履职不到位、工作效率低、决策不科学、不坚持原则、综合素质低”等10个方面。

 

◆宁国市开展“三送”活动推动非公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送材料向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放《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章》等学习材料,丰富学习内容。送党课市领导及市委宣讲团把非公党员当做重点宣讲对象开展宣讲。送指导全市240名非公党建指导员走进企业一线,指导督促非公党组织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周雪(舒城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年轻人深有体会,这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速发展带来的便捷数也数不清,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等现代化的生活方式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太多的便利。祖国各方面的傲人成绩也让我们年轻人有更多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自信心。而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甘启斌(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员、支部书记,这五年,我见证了非公企业在中国良好环境的成长过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形势下,我们企业也得到了发展和壮大,为地区的GDP也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按照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带领员工搞好企业,把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江淮党建】

灵璧县建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确保发挥阵地作用

----------------

>>>确保资金使用落实到位。通过省市补助、县级补贴、县直单位结对帮扶、乡镇支持、村级自筹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的时序进度,新建210个村级活动场所。通过结对帮扶,让县直单位与村结成对子,结合各村实际给予一定物资支持,保障场所建设资金到位。

>>>场所规划布局合理。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百村攻坚”活动,统一规划、科学配置、高标设计、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功能布局,打造一批“公共服务最大化、办公场所最小化、社会效益最优化、为民办事便捷化”的开放式村级活动场所。

>>>功能发挥作用明显。精心实施“3345”工程,即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场所标准,落实硬件配套,真正把村级活动场所建成党员、干部、群众“三个之家”,切实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政策宣传、信息发布“四栏”,倾心打造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村民议事、便民服务和文化娱乐“五大中心”。

 

【要闻速览】

[安徽]

●两节将至,安徽省纪委将严查“节日腐败”问题,有针对性地治理在国有企业、基层单位、金融机构等内部食堂公款吃喝,或在高档小区、写字楼“一桌餐”吃请等隐形变异问题。

 

[国内]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明确要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为重点,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国际]

●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表示,2015年韩日政府间签订的《韩日“慰安妇”协议》存在重大瑕疵,政府将尽快采取后续措施。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淮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学习考核制度,保证党组织各项活动开展。广泛开展“一帮一,结对子”,让每个党员都有固定帮扶对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发挥“淮师大e青年”平台、学生第二党支部微信公众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被授予淮北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图为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杨金凤(上图左),芜湖市弋江区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党委书记。结合街道开展的党建“红云服务”活动,积极在社区内拓展“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我爱我家——党员认领责任区”,创新运用“互联网+”、社区网格化、党员志愿服务岗,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基层党组织提供的贴心服务。为维护社区安全,组建党员义务参与的治安维护队,每晚开展社区巡查,保障居民生活。被评为全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芜湖市优秀社区工作者。

 

【党建评论】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敢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干不成事不罢休的精神品质。为担当者担当,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如春草怒生;为负责者负责,敢于负责的干部才能如洪波涌起。回首改革开放历程,正是凭着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中国的现代化航船才得以劈波斩浪、一路向前。今天,面对深水区和攻坚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我们就能大步涉险滩、啃下硬骨头,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新华网)

 

【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____需要和____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答案:美好生活 不平衡不充分

 

2.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____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答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答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宇(182****1166 合肥)

2.*  177****8895 蚌埠   

3.*兵(139****9530 马鞍山)

4.*  180****1459 池州)

以上四位读者将获得由安徽先锋手机报赠送的50元话费。请保持手机畅通,方便联系。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

1.《准则大家学》《条例轻松学》

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福建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以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创作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将文字创作为形象的画面,利用精准简短的语言解读《准则》《条例》。

2.《十九大 党员必读》

由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新华网联合制作的微视频,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使8900万党员更好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

以上节目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网络电视台点播收看。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