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2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7.12.27总第192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227日(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十)

【导读】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亳州市开展“三会一课”制度 执行不规范专项整治

>党建评论:党务公开彰显党的“四个自信”

 

【皖组头条】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

12月25日至26日上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肥东县推行“村级首席代表”制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村级首席代表”由乡镇党委按笔试和面试个程序统一组织选拔,优先从40周岁以下、熟悉农村工作、熟悉办公软件操作的村干部中选拔平时到村采集群众需求,收集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每周一、周五在乡镇为民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群众委托事宜。

 

◆灵璧县干部考核工作注重考核“复诊”,综合分析验证领导班子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运用群众评议、民意调查等方法,采用客观数据进行考核,强化约束指标,不搞“一票否决”,逐一设置负面清单,严格实行“倒扣分”,并及时公开考核评价。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邢春桂(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书记)

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为我们社区工作者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社区工作与居民群众紧密相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切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工作成果主动接受居民的检验,以居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社区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王腾(灵璧县朱集乡湖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表述,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比如,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这比之前的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具体;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无疑给广大农业经营者吃下了一颗“长效定心丸”;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是切中了农村人才短板这个要害。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真抓实干,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城乡差别逐步消除的社会主义重要特征必将逐步显现。

 

【江淮党建】

亳州市开展“三会一课”制度 执行不规范专项整治

----------------

亳州市委组织部集中7个月时间,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专项整治,按照全面自查、集中整改、重点检查、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层层推进

>>>注重督查指导。通过查阅“三会一课”活动记录、听取基层党组织汇报、走访党员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力、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党组织,限期整改;对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情况严重的进行严肃处理。

>>>注重常态管理。结合全市基层党建“对标巡诊”,每季度成立5个巡查组,对各级基层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随机抽查。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已“巡诊”单位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要闻速览】

[国内]

●中共中央政治局1227日召开会议,决定明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安徽]

明日起,全国铁路系统将实行新运行图。调图后,合肥与全国24个省会城市(含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有列车直达。

 

[国际]

26日,首次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巴双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探讨中巴经济走廊以适当方式向阿富汗延伸。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黟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双促进,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钻研课题,坚持教研结合,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教学工作进步。指导幼儿在参加市“娃娃乐”故事比赛、县“经典诵读”“文艺汇演”等比赛中屡获佳绩,被评为“全国优秀陶研学校”、黟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图为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姜维锦(上图),滁州市纪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20125选派担任定远县范岗乡宋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先后争取资金修建“村村通”道路,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积极找门路、跑招商,引进生态观光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任期考核时,面对54位村民摁下红手印请他留任的请愿书,他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定再干三年。先后被表彰为“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安徽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滁州市优秀选派干部标兵”。

 

 

【党建评论】

党务公开彰显党的“四个自信”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刚刚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是着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而制定的一部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之一。实行党务公开,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是开放透明的。推进党务公开,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____需要和____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____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3.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您可编辑短信“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答案+姓名”,移动用户发送至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送至10621212001参与答题。正确答出每期三道题目将有机会获赠50元话费。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

1.《红色故事汇(安徽篇)》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联合摄制的十集电视系列片,该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动人故事和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采用“主持人讲述加见证者采访、现场实景拍摄加影视文献资料”的表现手法,将党史故事化、故事形象化。

2.《安徽东至周氏: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

由中共池州市东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东至县委宣传部联合制作。该片讲述了东至周馥家族自清末崛起,绵延数代、跨越百年、群星荟萃、名人辈出的故事,展示出东至周氏家风珍贵的精神内涵。

以上节目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网络电视台点播收看。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