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1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7.12.25总第191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225日(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八)

 

【导读】

>陈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滁州市委组织部“半小时”学习机制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建评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皖组头条】

陈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2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太和县发力整治“微官微权微腐败”。注重“微官”监控,紧盯全县基层站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对问题线索比较集中的实行重点监控;注重“微权”防控,对基层权力的运行范围、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制定权力清单、规范工作流程、落实村务公开,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注重“微腐败”督查,组建6个乡镇工作室、10个县直大纪检组,实现对各单位日常督查的全覆盖、零死角。

 

◆含山县开展“卓越组工,一流业绩”组工文化建设品牌创建活动。通过“今天我来当书记”“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党性教育;举办“双周讲堂”,建立“成长导师”制度,探索培养全科型组工干部;开展“卓越文化”创建活动,征集提炼部风部训,着力抓好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任保贵(天长市杨村镇光华村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股改将村里的集体资产“确权到户、折股到人”,让农民真正得了实惠,利当前利长远,暖人心得人心,现在村里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农民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高着呢!去年我们村完成了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年底人人拿分红,以后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让农民的腰包鼓得越来越大!

 

洪建华(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做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弱有所扶,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幸福指数。

 

【江淮党建】

滁州市委组织部“半小时”学习机制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

>>>“闲时半小时”自主理论学。设立“图书角”,购置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建业务资料等图书,发放《辅导百问》,编印学习手册口袋书,鼓励党员干部休息日自学半小时。依托微信群、滁州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十九大报告、新党章、时事政治等内容,方便业余时间掌上学半小时。

>>>“会上半小时”交流研讨学。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月度工作例会,开设“组工干部讲堂”,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分享心得

>>>“班后半小时”结合工作学。坚持下班后召开科室工作例会,对当日工作开展情况盘点总结、查缺补漏,对次日工作梳理安排,形成“电子日志”。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部署,谋划贯彻思路、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

 

【要闻速览】

[安徽]

●我省脱贫攻坚实现贫困村产业扶贫、因病致贫户政策保障、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户安全居住四个全覆盖。年度减贫目标有望超额完成,岳西等4个贫困县有望顺利摘帽。全省扶贫贷款增量和增速、光伏扶贫装机总量、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三项指标领跑全国。

 

[国内]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明确,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一般不少于3人,驻村时间不少于2年。

 

[国际]

●昨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并表示朝鲜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支部主动争取各类资金新建将军广场、中心幼儿园及敬老院,同时完成道路和农民文化乐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公共活动空间。为加快发展集体经济,村“两委”充分利用土地流转平台推动农业产业化,鼓励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被评为省级、县级“五个好”村党组织(图为支部开展入户走访)。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官雪岩(上图右),颍上县夏桥镇龙王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切实落实各项基层党组织活动通过党小组定期开展党员活动,开通村微博,及时宣传基层党建动态。致力脱贫攻坚,主动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牵头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推动龙王庙村顺利获批“国家级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级美丽宜居乡村”。组织大学生村官创办公司,整合全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助力颍上农产品上行,带动群众创业致富。被授予“阜阳市巾帼建功标兵”“颍上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党建评论】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  

决战决胜,就要敢打硬仗。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作出一系列补短板、强弱项的决策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实践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在精准,贵在务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抓住症结所在,从源头进行治理。(新华社)

 

【掌上党史】

新四军岩寺集中

---------------  

抗日战争爆发后,国共两党实行第二次合作,将南方8省14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1938年2月6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和第三战区命令新四军集中到皖南歙县岩寺一带整训。1938年4月4日,新四军军部离开南昌,5日进驻岩寺。同时,新四军所属三个支队及特务营近7000人也奉命从江西、浙江、湖南等地向岩寺进发,于4月胜利到达。为加强对新四军的领导,新四军军分会和军部将正在集结的各部队重新编为4个支队10个团,并配齐干部。岩寺集中标志着新四军的组建最后完成,扩大了共产党和八路军、新四军的政治影响,宣传了党的政治主张,打开了新四军东进和北上抗日胜利的大门,为新四军以后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