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199期)

发布时间:2018-01-17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1.16总第199期)

C:\Users\fhr\Desktop\图\fengmian.jpg.jpg 

116日(星期 农历十一月三十

【导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霍邱县推行“红黄清单”管理制度推动组织工作任务落实

>党建评论责任过硬 为民负重前行

 

【皖组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

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此坚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把握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重整行装、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利辛县出台相关文件加强县管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明确交流范围和交流对象,对在同一班子任职满5年、8年、10年的干部如何交流作了明确规定。同时,加大对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干部的交流轮岗力度。

 

◆马鞍山市花山区组织开展“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文化惠民暖冬行系列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编排歌曲、舞蹈、戏曲、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组织艺术团深入村、社区和文化广场举办专场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群众演节目、说故事、讲道理,使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夏伦平六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课,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理论武装、党性锻炼、现场体验等教学模块,帮助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杜文娟(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政治处干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要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要以责任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明确奋斗目标,勇挑工作重担,将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江淮党建】

霍邱县推行“红黄清单”管理制度推动组织工作任务落实

----------------

>>>明确方法。县委组织部每月初制定考评办法,分基层党建、干部管理、人才等9个类别,考评乡镇党委组织工作星级,取得正面成效的进入红榜,出现负面情况的进入黄榜。

>>>严格奖惩。对红榜中排位靠前的,优先推荐表彰使用。对进入黄榜的,约谈、通报乡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凡年度黄榜后2位的,确定为下一年度重点帮扶单位,原则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一年内不提拔重用;位列后6位的,取消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党委组织委员当年组织工作类评先评优资格。

>>>强化保障。成立组织工作“红黄清单”领导小组,负责材料备案、星级审核、汇总反馈、公示公开及跟踪监督等工作。每月得星情况通过OA系统等公示公开,做到公正公平。

 

【要闻速览】

[安徽]

15日下午,2018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凤阳县小溪河镇举行。

 

[国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5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国际]

15日,朝鲜和韩国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正式举行工作会议,商讨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的相关事宜。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有限公司党支部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经常性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支部实行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事项由支委会研究决定,要求班子成员每月读一本书,组织党员互查互学学习笔记,提高学习实效,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见上图)等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唐亮(图右三),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调入现单位工作以来,在抓好残疾儿童康复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同时,重点关注中心人才培养和机构培育工作,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名患儿,对待每一名家长阜南县一名一年级学生遭遇车祸不幸截肢,他了解相关情况,为其争取到免费的假肢安装项目,进行定期心理辅导。荣获“阜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建评论】

责任过硬 为民负重前行

---------------  

“必须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再次强调了强化责任意识、砥砺担当精神的重要意义,为新时代继续深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责任重于泰山”。不惧一切困难挑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赓续的精神品格,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特别能战斗的力量所在。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垂范,勤勉履职、扎实尽责,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坚守职责、不辱使命。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也只有切实做到“责任过硬”,才能锻造更多勇于担当的宽厚肩膀,从而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人民日报

 

他山之石

贵州余庆:“讲习所”成百姓“大学堂”

---------------

余庆县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大局出发,举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组建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农村致富能人的讲习队伍,紧扣群众发展需求,宣讲党的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质和科学种植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发展和致富能力。“讲习所”成为老百姓“脱贫攻坚”讲技术、找路子的“大学堂”

 

本期责编:武淑娜、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