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春来润新知 党员学果丰

作者: 刘思佳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3.27修改-花岗镇.jpg

 

今年以来,花岗镇党委把农村党员冬训春训作为党员们“新年第一课”,以切实推动农村党员提“智”增“能”,坚持“镇村双线”联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将理论活水精准浇灌,切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硕果盈枝。

理清根系脉络,统筹“镇村双线”。坚持镇、村(社区)两级同步部署,分类、分层、分批做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镇党委牵头抓总,围绕“六个课堂”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将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员参训情况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并作为村干部季度考核参考依据,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动态调整培训内容、按周推进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积极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村(社区)服务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做法。截至目前已开展镇级培训1场,村级培训班20余场,有效覆盖党员2000余人。同时建立“训后问效”机制,将党员参加冬训春训情况和践行服务成果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考量,充分调动党员学习实践的积极性。

问需精准浇灌,教育“提智增能”。坚持“三个课堂”联动落实,打破时空、地域限制,不断延伸基层党员教育触手。以打造花岗镇党校“开放课堂”为契机,精心设计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普法宣教、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榜样引领等于一体的“花样6+1研学路线”,邀请种养大户、返乡创业人员、返乡流动党员、基层治理人才等近百名农村党员参学,将课程从室内搬到室外,由书本搬到实景,广接地气、活力十足;各村(社区)致力打造“精神致富课堂”,利用电教远教终端站点、大厅播放屏、小区电影放映点等场地,集中观看《上甘岭》《1937南京记忆》等红色电影10余场,共同重温红色记忆,不断为党员提供新鲜的“精神食粮”;利用“指尖在线课堂”,用好“共产党员网”教育平台、“安徽先锋”“合肥先锋”“肥西先锋”系列平台等教育资源,利用微信群、网格联络群等定期推送理论知识100余条,拓宽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学习渠道,时刻“提神补钙”,确保理论学习“不掉线”。截至目前,村级开展以会代训、接力诵读等学习活动30余场次。

紧跟组织步伐,检验“为民初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员冬春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各村(社区)聚焦春耕生产,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敲门行动”“送学上门”等活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宣讲、产业扶持政策宣传等,帮助谋划种植结构,切实将群众生产需要送到心坎上;用好“四事四权”工作法,通过“棠梨议事厅”“老浒议事 小许办事”“大黄生产队”“银龄议事”等载体,帮助困难群众、特殊群体解决所面临的“急难愁盼”,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开展“理论进家门”“办事在家门”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解决群众问题50余件,助力农村党员进一步明方向、知责任、善作为,推动党员冬训春训见行见效见担当。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