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四部曲”弹奏年轻干部成长新乐章

作者: 吕亚婷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3.26修改-三河镇.jpg

 

近年来,三河镇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打造一支育得好、选得准、管得住、干得实的“四好干部”,为三河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探索新路径,“助”年轻干部育得好。推行导师帮带制,结合实际出台《年轻干部培养实施方案》,将全镇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选调生共36人纳入帮带范围,指定领导班子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与年轻干部结成“传帮带”对子,通过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帮带、作风上锤炼,帮助年轻干部成长;从8个方面全方位记录年轻干部参与理论学习、一线锻炼、重点工作等情况,建立“一人一册成长档案”;开设“青语三河”专栏,结合年轻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表现,每周推送一名年轻干部的工作所思、生活所悟,实现政治与业务能力、提笔能写的能力共同提升。

采取新举措,“识”年轻干部选得准。拓宽选拔渠道,坚持“以干事为前提,凭干事用干部,干多干少不一样,考人考试相结合”的选人用人理念,持续健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把长期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想干事、会干事、能扛事的优秀年轻干部识别出来;结合重要事项、季度测评、年度考核、干部调研、谈心谈话等经常性工作,及时将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实施年轻干部“近期培养+中期使用+长期跟踪”动态管理机制,持续关注年轻干部的履职实效。2023年以来,先后提拔“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15名,“85”后二级机构负责人13名,全镇26个村(社区)配有“85”后“两委”成员69名,占总数的48%。

注重新理论,“保”年轻干部管得住。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培训班4次、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9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年轻干部检身修己、引以为鉴,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保证权力健康,不发生“霉变”。小节不守,大事失守。紧盯年轻干部“社交圈”“朋友圈”“休闲圈”,发现不良苗头及时提醒制止,着重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强化纪法教育,坚持警钟长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以清廉之风走稳人生发展之路。

谋划新方法,“推”年轻干部干得实。推出《“建新功”比学赶超之“先锋有我”》、《一周“三”事“河”你说》专栏,以全体镇村干部为载体,集中展现年轻干部的工作亮点和成效,营造“干事创业 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实行老带新模式,选派26名年轻干部包联指导村(社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将所包联村(社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纳入年轻干部年度评选评优考核;搭建“三河青年说”平台,大力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成立鹊渚亭云宣讲团,深入村(社区)、企业、校园共开展理论宣讲50余次,锻造一支“需要时站得出、关键时豁得出、必要时说得出”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