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学业务、强本领、促提升!这场“座谈+培训”干货满满

作者: 张世宇 黄先锋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3.26修改-桃花镇.jpg

 

“见贤思齐学先进,同舟共济谱新篇”。近日,桃花镇举办2024年远教业务骨干座谈培训会,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永玲,镇组织办、各社区负责电教远教站点和先锋网站维护的人员汇聚一堂、相互探讨。县委组织部电教办主任受邀参加活动。

见贤思齐,实地学习参观先进站点。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级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终端站点,繁华新园社区副书记就深入开展“双创双争”,为大家讲解将站点建设与社区“‘繁’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打造有机融合,推动远教文化广场实际使用成效等情况,深入诠释了繁华新园社区“抓管理、抓质量、抓效果”的工作理念,为桃花镇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参考。

集思广益,字斟句酌打磨优质信息。“稿件未体现社区特色,缺少老兵调解室的具体工作事例”“题材很好,但是做法总结不够,没有数据支撑”……在先锋信息稿件阅评会上,各社区组织委员积极对各社区投稿信息选题、文字表述、经验归纳等内容展开互评,现场氛围热烈融洽,达到了预期效果。县委组织部电教办主任从文稿立意、备料、布局、撰写、修改、校对等方面逐一对10篇远教信息材料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点评剖析,通过“分析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加深了参学人员对日常信息写作的了解,为下一步提升桃花镇先锋信息写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提纲挈领,同舟共济共谱电教新篇。桃花镇组织办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对社区电教工作产生的一些问题误区、社区稿件如何发现线索及寻找角度进行撰写、日常图片拍摄方法、视频剪辑等方面讲授专业知识、介绍方法技巧。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永玲就当前工作现状和大家说了说“心里话”,既盘点2023年以前的成绩、也制定新的一年新的奋斗目标,激励大家以全新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求真的态度面对工作,共同谱写更具桃花特色的党员电教远教新乐章。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