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电教远教“一站多能” 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作者: 孙国庆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22修改-高店镇.jpg

 

近年来,高店镇邵庙村充分利用电教远教站点,发挥电教远教教育、服务和学用转化站点作用,让“一站多能”的电教远教平台,不断激发起乡村发展新活力。

发挥理论教育作用,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电教远教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开设点播课堂,今年以来,共开设点播课堂3次,观看人次约80人;紧盯碎片化时间,以及傍晚人流集聚时段播放党员教育片,打造开放式“远教学堂”,使电教远教站点成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今年以来,现已播放7次,观看人数约200人。邵庙村利用远教终端站点积极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不定时播放《建党伟业》《英雄儿女》《小巷管家》等红色电影,用典型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怀揣红色梦想,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以来,共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25场,观看人员约900余人次。

发挥服务产业发展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注重学用结合,紧盯基层党员群众致富需求,以远教进合作社、进产业为主渠道,发挥站点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强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畜禽病害防治和水稻、果蔬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服务党员群众生产需要。同时不定期举办现场会、田间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拓展远教内涵和功能,将远教课堂从线上搬到线下,邀请农技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农业技术和特色种养授课等,更好发挥远教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今年以来,利用远教站点共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实用技术等各类培训13余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6次,培训党员群众312余人次。

发挥学用转化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系列专题片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影片等,全面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秸秆禁烧、防汛抗旱、铲雪除冰等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将学教活动向便民服务延伸,设立“远教为民服务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各类党员实践活动20余次,参加活动党员干部400余人次,在实践中促进学用转化,激发党员干部以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