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校建设

作者: 桂点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22xiugai 官亭镇.jpg

 

近年来,官亭镇不断加强基层党校硬件建设,充分挖掘辖区红色文化、产业禀赋等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党校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和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抓硬件夯基础。建立《校务委员会例会制度》《教学管理制度》《考勤考核制度》等7项制度,明确基层党校的管理机制、教学对象、运行规则、经费保障等。严格落实乡镇(园区)基层党校建设“六有”标准要求,完善标识标牌,配备多媒体投影仪、电脑、音响等教学设备,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2000余册,扎实推进镇级党校主阵地建设。深入挖掘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建成党风廉政教育基地1个、红色教育基地1个、美丽乡村现场教学点1个、农业技术培训基地2个,切实提升党员参学积极性。

抓教学促提升。严格落实校务委员会季度例会,研究年度教学计划、课程内容安排、教学安排等工作。组建涵盖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学教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等人员的20人专兼职教师队伍,立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和党校教育内容,重点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开展培训。邀请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等进行授课。近两年已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创业就业技能等班次50余场。

抓基地提质效。按照“阵地+基地”相结合的模式,抓好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一是将张璋烈士墓园打造为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烈士英名墙、纪念塑像、烈士纪念馆等为重点,2023年开展张璋烈士家书复件展活动,全年累计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二是建设官亭林海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10余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三是立足各村电教远教站点,创建“远程教育+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用活动吸引党员群众参学。目前已累计开展产业发展专题培训170余次,培训党员群众5570人次。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