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山口村:发挥电教远教作用,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 唐瑞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3.18修改-紫蓬山.jpg

 

近年来,山口村充分利用电教远教资源,发挥电教远教在加强基层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方面作用,续写了山口村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挥电教远教党性教育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政治根基。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大会”等契机,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榜样的力量》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等优秀电教片17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同时,结合村情实际,党员群众共同交流讨论,为山口村发展出谋划策,制定了“吴山口民宿产业项目”、“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等一系列符合村情的乡村振兴计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山口村在基层治理方面,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充分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发挥电教远教精神引领作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乡村振兴不仅需要物质基础的夯实,更需要文化的兴盛。山口村通过远程电教平台,播放8人的先进事例,红色电影5场,共惠及191人,广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得基层党员群众们的喜爱。为了营造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氛围,2023年,山口村评选了“好媳妇”“好婆婆”“孝亲敬老”各1名,“身边好人”2名,以及“学法用法示范户”“平安家庭”等各类评选活动,有效推动了乡村社会风气的改善。

发挥电教远教教育培训作用,培育推动乡村发展的基层人才。山口村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特点,播放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技能培训课件,如《博士教我种萝卜》《藏粮于技》等,涵盖了农业种植技术、乡村旅游服务等领域,累计组织了11场次技能培训,参加党员、群众218人次,极大满足了村民的学习需求,提高村民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