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强信心 聚人心 筑同心——肥西县凝聚统战力量擘画发展同心圆

作者: 崔子英 信息来源: 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3.19统战部3.jpg

 

近年来,肥西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在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上下功夫,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绘就最美“同心圆”。

靠前服务强信心。建立“政企面对面”“全程领代办”“局长服务员”等机制,目前已累计举办“政企面对面活动”42期,开展领代办600余次。开通X123路助企公交方便职工出行、量身代建生产厂房实现企业拎包入住、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系列活动...通过主动顶格倾听企业人才、党外代表心声诉求,大大解决了企业、人才在生产生活中的诸多难题,出台了一揽子“双招双引”政策,并依托节点平台闭环式清单化抓好落实,以营商环境的优化优化再优化换取了企业发展、人才落户的信心安心又舒心。

搭建平台聚人心。高度重视党外人才工作,通过组建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不断加大会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力度,完善健全工作体系,建强活跃组织,打造亮点品牌。2023年统战团体举办3场次技能培训,400余人参加,开展科技推广、基层治理等活动11场次,党外人士获市级表彰14人次。在各统战团体自行开展活动的同时县级牵头加强横向沟通,促进其密切联系、同心同向、资源共享、活动同频,加强思想碰撞,做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协同推进。

思想引领筑同心。通过集中学习、要情通报、大事协商、慰问走访、联谊交友等举措,组织举办思想交流、理论研讨、参观学习等,确保党外人士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在理论学习中坚定共同理想,在实践中明确共同目标。支持鼓励统战团体代表成员集思广益,就肥西产业科技创新与融合、民营企业创新、引才政策支持以及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建言资政,撰写提案建议。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