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县镇村联合座谈 共谋电教远教新篇章

作者: 孙帅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15修改-上派镇.jpg

 

为精准谋划2024年电教远教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3月8日上午,上派镇电教远教座谈会暨信息员(管理员)培训会在上派镇紫蓬社区举办,镇村两级36名信息员(管理员)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电教办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深入剖析找不足,互评互议促提升。会上,来自上派镇34个村(社区)的电教远教信息员围绕近期各村(社区)上报的稿件,积极开展稿件互评,信息涵盖党员教育管理、电教远教、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内容。信息员们从先锋信息稿件写作的主旨、结构、语言表达等角度出发,对稿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点赞亮点、指出不足。“先锋信息从结构上来说,应该层次清晰,论点主题鲜明。”“大小标题亮点不足,没能更好地吸引人阅读下去。”“应该加强事例和数据支撑,增强说服力,才更能凸显工作成效”……与会者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意见建议和心得体会,为先锋信息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立足工作知长短,电教远教出实效。写好宣传稿件,扎实开展工作是前提。座谈会上,各村(社区)的电教远教信息员分享了本地电教远教工作日常开展情况,有可圈可点的创新做法,也面临年老党员参加活动不方便、活动缺乏吸引力、站点播放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和挑战。针对突出问题,会上也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如加强站点硬件设施建设,延伸服务阵地,能更好更方便地服务于党员群众;努力提升电教远教的覆盖面,灵活运用线上资源,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到电教远教资源;提高站点播放利用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产业发展、文化科普、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作用,将远程教育学用工作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升电教远教实效。

总结成绩鼓干劲,展望未来启新程。会上,县委组织部电教办通报了2023年上派镇电教远教工作总体情况,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也是各位电教远教负责同志坚持不懈提升专业能力、打牢工作基础的结果,大家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满满的压力。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于思考,下足功夫,提升笔力,全面提高先锋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此外,将积极探索新方法,助推电教远教工作转型,拓展电教站点与党建微阵地、文明实践站(所)共融共建,与中心重点工作、特色产业发展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高电教远教工作实效,让上派镇的“好声音”传的更远。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