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龙潭村:党建引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作者: 董梦瑶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3.14柿树岗乡.jpg

 

近年来,柿树岗乡龙潭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民生实事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治理能力。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两委”班子先学一步,党员干部主动自学模式,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2023年以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49名党员进行线上自学,累计1468学时,同时该村在微信上推送学习课件达130余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课等形式开展线下集中学习。2023年,该村利用7次党员大会、12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最新理论,并开展包片领导上党课2次、书记讲党课4次,提升了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理论水平,增强治理能力。

深化网格管理,提升治理效率。深化网格管理,共划分8个网格,配备网格员35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切实发挥网格员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基层治理的重心下移,使每一个网格都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阵地。截止目前,共计处理网格事件40余件,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切实提升了基层治理成效。

立足民生实事,提升治理成效。该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3年9月以来,通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志愿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安装自来水、修缮路灯、消除道路隐患等实际困难50余件。从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关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开展就业援助、义诊、义剪等各类服务活动15次,惠及群众400余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基层治理服务成效。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